【周温周】庄 有 庄 规 (逛街不许带弟子)


“庄规一:逛街不许带弟子”



是逛街街拉手手的小甜饼呢~


其实是无差,但这里的阿絮宠到我都想嫁,所以稍微偏一偏嘿嘿~



1.



温客行被叶白衣坑苦了。



武库里他一边不动声色,一边把爱人的轮廓再三描摹,最终欣然合眼,在筋脉尽碎的痛苦中陷入黑暗。睁眼的那一刻要不是不能动,他定要把周子舒摸个遍看看是不是一同赴了黄泉。他不后悔,他没有办法再眼睁睁的看着谁死去了;可是他有愧,恨自己把对方独自留在这寂寞清冷的尘世。



这愧疚感在发现对方救醒自己不但没有责怪还百般呵护后达到顶峰,可他什么也说不出来,只能内心一面忐忑一面沉溺温暖。



新的四季山庄建在雪山的半山腰处。张成岭为了不让师父伤心,花大力气把旧址的花木移植过来,为了保持温度连机关术都用上了,最终当真养活了不少。



温客行刚下山的时候整日缠绵病榻,偏生他又是个对自己不上心的,一个看不紧病情就颇为险恶,把周子舒急得恨不得天天供起来。他除了每日清晨的授业其余时间所有心思都放在帮他调理上。看着昔日自己捧在手心的人却要帮自己更衣擦身,温客行不自在的把头偏向一边,虚虚的笑着,“别这样阿絮,我哪有这么金贵,以前在鬼谷有时候来不及包扎伤口,竟也就那么好了,可见我是个皮糙肉厚的。”



对方听罢好久没有出声回答,等来的却是一滴滴在被褥上无声的眼泪,温客行猛得抬起头,只窥得对方低头时微微泛红的眼眶。



“阿絮,我……”温客行不知道怎么了,着急的想要直起身子,可他脆弱的经脉根本经不起这一撑,眼见就要翻到床外。



周子舒怎么会让他摔到。



他把他的师弟抱了个满怀,像是抱着整个世界。



周子舒就势坐在地上,倚着床沿把温客行揽在怀里。他看着对方苍白的脸色,一只手拂过背后的三千银丝,眼神轻柔的能滴出水来。



他说:“老温,苦不苦?”



这一句让温客行差点破功,难咽的情绪在嗓子里仿佛结了块,许久才得以正常喘息,他笑着摇摇头,一下子栖身抱住对方,在胸口激荡的痛处中闭上双眼,脸上是幸福的微笑。



“有阿絮在,一点儿也不苦。”



周子舒的嘴角再也支撑不住弧度,在对方看不见的地方留下泪痕,一字一句的说:“苦的,我的阿温可苦死我了……”他的声音忍不住的颤抖,手掌轻拍着对方说:“不过没关系,我们慢慢来……”




2.




或许是安逸的生活真的容易使人放下心防,周子舒发现,温客行不舒服的时候终于肯第一时间告诉他了,甚至还会在药苦的时候理直气壮的伸手说:“师兄,糖!”



周子舒拍下他的手,把药碗往身前一递,无奈的说:“还不是你前阵子偷吃,这下没东西解苦了吧。”



温客行垮下一张脸,扭过头,可怜兮兮得说:“那师兄去给我买一些嘛,”他的眼睛忽然亮起来,“或者我自己去,我保证回来后一定乖乖喝药!"



周子舒一听这货要自己出门还了得?照他这个憋着撒欢不管不顾的样子,怕不是回来就得卧床半年。他刚要拒绝,就见对方觍着一张满是希冀的脸看向自己,仿佛过年时等待新衣服的小孩子。



他在那双眼睛的注视下突然就张不开口了,想到前段时间大巫来信说,若是温客行经脉重塑初成,可在天气暖和的时候适量活动,助其通畅。



早上练功的时候,庄外的桃树似乎已经都盛开了吧……



周子舒想到温客行近日咳喘有所缓解,端详着对方的脸色犹豫道:“也不是不行……”



对方过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高兴的差点从床上跳起来,眼睛亮晶晶的问:“真、真的?!”



周子舒一只手压着对方,笑着点头,“没错,不过啊得大家一起。”




3.




不过真到一起出门的时候,温客行又不好意思了,他拽了拽搀着他的周子舒的衣角,小声说:"阿絮,我就下山一趟,也不用这么多人护着吧,再说他们都是孩子,真出什么事儿你护不过来……"



一旁的张成岭听罢回道:"师叔你有所不知,这些日子师父为了照顾您把山庄的事都放下了,弟子们都是什么用完了置办什么,时间一长就落下太多,我之前还联系了山庄早年的产业,这次下山正好和大家一起熟悉一下。"其实他还想说弟子们已经很久没有看到这么开朗的师父了,平时只有师叔病情稍微好转的时候才能雨过天晴,像是冬天就只能眉头紧锁,弄得他们在校场练武的时候都不敢吵嚷,所以现在不提下山更待何时?!



温客行不知道对方心里的小九九,只在听到对方条理清晰的叙述后既惊讶又欣慰,忽然发觉当初稚嫩的孩童转眼就已经长到自己鼻梁的高度了。"怪我,这些时日你们都辛苦了,"他拍拍对方的头,对周子舒说道:"成岭真是长大了,大师兄当得有模有样。"



看到张成岭不好意思的挠头,周子舒先是点头表示认同,接着故意板起脸说:"成岭,你刚才是在说为师偷懒吗?"



"啊?没、没师父,我是说,师叔肯、肯定更重要的!"



温客行听罢笑了起来:"刚夸了你沉稳,怎么还是这么不禁逗?"



周子舒一边笑一边在心里想:你不也是一样,无论什么时候都还是那么怕麻烦身边的人。



于是一群人浩浩汤汤下了雪山。



这武库当初为了安全隐蔽被建在了边塞,山下虽然繁杂陌生,但奇人异客来往不绝,又不像关内容易遇见熟人,一下子省去不少麻烦。



一群少年说是下山置办事物,但到底是孩子,碍于师父在侧不敢随意走动,眼神却都仿佛长了脚,连巷底的小摊上摆了几颗果子都一清二楚。



温客行不忍心让徒弟们这么拘束,连忙在一旁的糖葫芦摊停下,招呼着给每人买了一串。这个摊子打着京城的旗号,本就火爆,他们人数又多,竟然给包圆儿了。



温客行举着最后一串看着上面晶莹剔透的糖衣默默咽了咽口水,他和山庄最小的弟子大眼瞪小眼,最终忍痛把这一串递给了他,笑着说:"来给你,师叔不喜吃甜。"



这句话差点让张成岭被山楂噎着,他盯着眼前的糖葫芦串如烫手山芋,想起了自己被师父连夜从被窝里踢起来下山买糖的日子。



果然,周子舒轻咳一声,众人看向他,只见他眉头微皱说:"为师忽然想起来有要事要办,成岭,看好师弟们,一定要在天黑之前回去,有事放信号。"



"成岭明白!"



温客行看对方煞有其事的样子道:"很急吗?我现在没功夫带着太麻烦了,跟徒弟们一起回去就好,阿絮你放心去吧。"



周子舒看着对方,心想:老温这是被我养成小白兔了吗?无奈得想着用什么借口把人带走。



旁边的小徒弟刚要拍胸脯说一定照顾好师叔,就被张成岭捂住了嘴,他还不知道自己因此少练了多少遍流云九宫步,就听他的大师兄说:"师叔,您还是跟去吧,要不然师父办事的时候心里挂念,这样更是分心。"周围的弟子一想也是,都知道师父最把师叔放在心上,于是也跟着附和,这才让温客行答应。



临走的时候,师徒两人四目相对。



周子舒:好徒弟,没白养,今晚的饭不用做了。



张成岭:您老快走,放我们痛快玩儿吧。




4.




温客行本以为对方有什么急事,没想到刚穿过两条街步子就突然慢了下来,他疑惑得问:"阿絮,究竟何事?难道是晋王那边又有动静了?"



周子舒看对方一脸天真的发问,心头一动,故意闭口不答,笑着摇头,心里却想:可比这重要多了。



温客行有点着急,害怕是自己耽搁了对方,"阿絮我真的不累,咱们不用这么慢。"说罢执起对方的手就要大步往前走,却被对方的手掌拉住,回过头时周子舒已经附在他的耳侧,于是他在温热吞吐的气息中听到了缱绻羞恼的一句话……



温客行愣在原地,心脏砰砰直跳,常年寒凉的皮肤烧得发烫。



周子舒感觉自己的师弟越活越倒退了,现在哪还有半分当初在越州死皮赖脸搭讪他的样子。



他捏了捏对方通红的耳垂,在看到对方害羞着躲过后心里仿佛淌了流沙馅儿,腻腻的、暖暖的。



"好啦,"他轻声道,把对方的手臂搀过来,带着他继续走路,"别得了便宜卖乖,我陪着你不好吗?"



温客行先是埋头默默走了一段路,就在周子舒以为自己是不是调戏太过的时候,他突然停下来,回过头认真的盯着他,一字一句道:"好,特别好,我想这样一直一直陪着阿絮,还想像今天这样许许多多次。"末了他眼角有点泛红,笑得惹人怜爱,他说:"阿絮,我是不是很贪心呀……"



"傻瓜……"周子舒抚摸着对方的银发,仿若那是天底下最贵重的珍宝。他叹了口气,把对方拥进怀中,描画着对方被病痛折磨的瘦削的骨骼,感觉自己心口有点堵,鼻子有点酸。



周子舒放开后把自己身上的大氅解下来给对方披上,温客行在一片熟悉的温暖中听到对方说:"这怎么能够呢?那群臭小子让我师弟连糖葫芦都没吃到,我们下次不带他们好不好?等你身体好了,孩子们长大了,我们去更远的地方,好不好?"



温客行听罢低头笑了起来,"哪有你这么当师父的?"



周子舒不依不饶,捏了对方的下巴道:"好是不好?"



他的身后是一条酒肆小道,尽头的桃花传来清香,风一过,落英如雨。几片花瓣在他吹起的发梢上停留,温客行一时竟看呆了,仿佛天地间只剩眼前的人和那片桃花。



温客行拾起那片花瓣,把手贴在周子舒的脸侧,微笑着点头。



"好。"





【完】






碎碎念:


温客行有他的心魔,童年的不幸让他对爱诚惶诚恐,必须一个极度无私包容的人一点点暖化,幸好他们的一辈子足够长久


再说一遍,这个家不能没有成岭!!!!!成岭:师弟们,时间长了你们就知道怎么跟师父师叔共处了(微笑脸)


你们猜那句让老温神情恍惚的话是什么?只能说风水轮流转啊哈哈哈


没想到我又开了个集合,大家还想看什么【庄规】吗?虽然我脑洞挺多的,不过欢迎继续提供,不过写出来是个啥就不知道了(摊手手)





评论(22)
热度(922)
  1. 共8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饮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