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餐露苏】【喜君樱桃】三山无名

【注意】cp是卢凌风x苏无名 & 裴喜君x樱桃

一对百合一对基!前后有意义!对没错,是千金攻侠女受!刺不刺激,意不意外~


次篇基于鼍神案,ooc全在我





苏无名被跳跃在眼皮上的阳光吵醒,刚要睁眼便又紧紧闭上。他感觉太阳穴内仿佛被串入一根针,刺痛随着经络蔓延到头顶。过了许久,他顶着眩晕与呕吐感睁开双眼,看到躺倒在一片阳光中的卢凌风,于是像一条上了岸的泥鳅,一下下在地上砸了过去。


苏无名斜躺在卢凌风身侧,昏迷的那人眉头不再紧皱,眉宇间也就少了一些嫉恶如仇的锐利,露出了原本年龄的稚嫩。但苏无名感觉自己大概是五行缺骂,他发现自己还是喜欢对方醒来时的样子,说是颐气指使也好,少年心性也罢,卢凌风身上的凛然傲气让他无比欣赏,而这傲气在橘县过后更是收敛锋芒、内化沉淀。


恍惚间,苏无名发现自己已经将手移到了卢凌风的脸旁,仿佛就要抚摸下去。他猛然惊醒,一下子把手挪开,过于密集的心跳声和这刺眼的阳光一样让人烦躁,他想这一定是迷药的原因,他要——对,他要尽快探案才是。


苏无名毫不留情的朝那张俊脸拍了下去,带着情绪的那种。武者的习惯让卢凌风条件反射般起身,却再次被体内残余的迷香放倒,“咚”的一声砸在地上,他的视线过了一阵儿才开始清晰,看着同样狼狈仰倒的苏无名,不禁笑出声。


地面被阳光炙烤的十分温暖,传到后心的温度刚刚好。苏无名与对方相视而笑,虽不至于劫后余生,却也多了几分携手同归的欣然。


他们相扶着坐起,苏无名向对方道谢,调侃道:“你是不是行走江湖太孤单了,想喜君……和我们了?”


卢凌风听罢一愣,继而翘起来眉毛,埋怨到:“我好心救你,你却揶揄我?我分明是看你一介书生初来乍到怕你被欺负,才在暗中保护。怎么样,听说你刚来那鼍神社就来了个下马威,你究竟跪下没?”

“还没有……”

“那还不错。”

“但也快了。”

“什么?!”

“但、但卢参军这不是来了吗!”苏无名眨着一双大眼睛夸张的说,“就凭您威名远播,那鼍神社听后保准俯首帖耳,我苏无名有什么怕的?”

卢凌风知对方像往常一样在假意吹捧,也不往心里去,但他一路尾随来看到鼍神社翻云覆雨,确实担心对方安危,于是把手搭在对方的肩膀上,语重心长的说:“知你初来乍到不易,这不是有我在,有什么需要冲锋陷阵的尽管交予我去做,宁湖百姓需要你,你一介书生得懂得自保。”


苏无名何时听过对方对自己如此苦口婆心?再加上他体内迷药残留,声音少许虚弱,语气中仿佛浸在这满屋的阳光里一般温柔。少年将军的眼神真诚而炙热,苏无名像被烫到一般挪开视线。他胡乱点点头,踉跄着站起身,让对方帮他一起验尸。



卢凌风应声而起,帮他一起开馆。不知为何,苏无名感觉往常如吃饭般寻常的验尸,今日做起来却要更集中注意些,他的脸颊有些发烫,渐渐的手也开始发烫,更趁得手下的尸体如冰块一般,每碰一下都像有一股阴风顺着指尖钻入骨缝儿,和卢凌风讨论案情时牙齿都止不住的打颤。



正在交谈的卢凌风突然停了下来,皱着眉头看着苏无名,“你怎么了?为何在发抖?”



苏无名隔了一段时间才明白对方在问什么,摇着头小声道:“我没事,刚才说到哪儿了,哦对,死者手上有——”



“红色瘢痕,”卢凌风打断对方,眉头皱得更加深刻,“这句话你已经说过两遍了,苏无名你怎么回事,是不是不舒服所以不在状态,你……你生病了?!”



苏无名想要挣脱对方伸来的手,却因脚下绵软一下子撞到对方怀中,那人常年习武铜墙铁壁纹丝不动,却把苏无名撞了个头晕眼花,两眼瞬间一黑。他感觉自己被一双有力的手拖了起来,听到对方在自己耳边咬牙道:“苏无名,你是觉得自己是块碳能直接烧成灰吗?!”他挣扎着说了声“没事”之后,便感觉双脚离地,人事不省了。



*** *** ***



苏无名做了一场梦。



他梦见当年自己还是一个小小门生,跟在狄公屁股后面勤勤恳恳的写笔录,每天除了偶尔被血吓到之外一切都很安逸。这种安逸随着狄公的离世瞬间倒塌,紧接着被武三思罢官驱逐,就连在家门口当个小县尉都要时刻提防,阴差阳错被公主赏识后才有所好转,却又落入了另一个漩涡。



可是这次不一样。尽管他刚来宁湖就遭鼍神社威胁,夜晚又感觉有人跟踪,但这次不知为何心中却并无慌张。这久违的安稳感让苏无名自己也琢磨不出,却在卢凌风破窗而入于李刺史灵堂之上击退刺客时愈发强烈,他猛然惊觉,自己内心平静的根源竟是来自于眼前人。



于是身后虽有千般折磨、万般梦魇,最终得以奔向那人,便也没什么可怖了……



苏无名睁开双眼,梦中人与眼前人交叠在一起,以手撑头在他的床榻旁闭目歇息。他甫一抬手,对方像是感知到一般立刻睁开双眼。



“你醒了!”

苏无名见对方起身就跑,连忙拉住,“哎等会儿,我没事儿,不用叫老费。”



“你没事?!”卢凌风怒气直冲百汇,“你知不知道你高烧一夜,连老费都找不到原因,最终不得已给你放了些血才把热度降下来,要不然你就要这样一直昏死过去了!”



苏无名听罢微微一笑,“不愧是费神医。”

“你!”卢凌风见对方不放在心上,感觉自己担惊受怕一夜都喂了狗,脸色铁青,“没错,就该让老费把你的血都放光,这样一劳永逸,永远都烧不起来!”



苏无名被对方吼得愣住了,继而眨眨眼,缓缓坐起身,冲卢凌风抱拳道:“害卢参军担心了,多谢卢兄救命之恩。”



“你少来!”

卢凌风看到对方道谢也不知毕恭毕敬抱拳鞠躬,反而舔着一张脸露着一双无辜的眼睛冲他眨呀眨,仿佛不知错在何处一般,瞬间怒不可遏。可他看到床榻上那人仅仅坐起来这简单的动作就已经虚弱的满头是汗,脸色也开始泛白,那些大声训斥的话便卡在了嗓子眼,如何也吼不出来了。



卢凌风内心苦笑,想自己堂堂前中郎将,竟也有被自己的脾气几近憋死的一天。他叹了一口气,心想自己不能跟病人一般见识,于是重新坐回床榻旁说道:“救你多少次我已数不清,你也还不起,我现在就想知道,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哦,”苏无名连忙回道,“我发现李刺史并没有死,而且他也不是真正的李刺史。”



“我没问你这个,我是说你昨天究竟……”卢凌风突然顿住,不可思议的问,“你说什么?李刺史是假的?你可有证据?”



“报——”这时,门外有小吏急忙来报,“司马大人,李刺史的家仆认罪了,顾长史让您马上过去一趟!”



苏无名和卢凌风目光相对片刻,立刻动身。卢凌风走出大门时才发现自己刚刚被苏无名岔开了话题,心想查案要紧,等回来一定问个清楚。

  

  

tbc




我感觉卢一定不会先开窍,所以只能苦一苦苏大人了哈哈,以及极阴体质真的戳我~


趁着两位女主没出场,求问喜君x樱桃的cp应该叫什么?难道是喜桃吗😂


评论(24)
热度(262)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饮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