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令】重组家庭 2(老温也有被催婚的一天哈哈~)

这章写完挺久了,一直发不出来,好像还和演唱会对上了hhh


JC和模特AU,无差,预警看集合前文。


黑喂狗!

  

  

2、




温客行的手机屏幕亮起,在看到上面的来电显示后一脸无奈的挂断——这是罗姨今天打来的第二十四个电话,天知道他拍完一组平面后看到那么多未接来电心脏跳到什么程度。


事情起于一次以“顾湘长大了你也老大不小了”开头的闲聊,然后不知道怎么回事就拐到了“成家”上,温客行记得自己瞪大眼睛无声得看着对方,那意思是“要不你先把自己嫁出去再说”,结果被对方痛骂一顿——果然,不能戳女人的痛处,否则她会让你生不如死。


那人似乎是来真的,热衷于给他安排和女生见面,陆续发来的照片能凑够一副扑克。温客行一开始出于尊敬尽量以工作婉拒,后来直接说自己不适合成家、现在没心思应付女孩,对方就直接打电话安排相亲,说再敢躲就直接杀到公司拦人。


温客行知道这个女人对自己狠对别人更狠,说到就一定能做到,于是赶快拍完打算开溜。但他提着衣服走到楼下,看着夕阳下川流不息的车流,忽然就停下了脚步。


车里车外,那些匆匆下班的人似乎都有一个归宿,无论等待自己的是唠唠叨叨的父母还是一张仅供蜷缩的床。可是他什么都没有,就连手里轻颠颠的衣服还要明天还给品牌商。他想,难不成要去阿湘学校门口等她放学?实在有些凄惨啊……

温客行的脑海里冒出一个身影,却又被他很快抹去——他不知道自己这样做是不是太过冒进,上次的试探已经让对方感到不适,虽然事后尽力收敛,但跟正常人交往的累心程度是他从未设想过的……正犹豫的时候,手机响起,只得无奈的接起来说:“罗姨,您别费心了,我是不会去的……”


对方沉默了一会儿才道:“……是温先生吗?”


刚才还在想念的人的声音就这么传入自己的耳朵,温客行捧着手机看了眼来电,连忙说:“是、是我,阿絮?”


"没错,"那人犹豫着说,“您在等电话?那我等会儿再……”


“没关系!”温客行打断他,上扬的语调里是掩饰不住的愉悦,“我现在下班了,有什么事说就行!”对方所处的环境及其安静,压低的声音在手机里显得有些温柔,让他的心跳加快了几秒。


周子舒停顿了一下才开口道:“是这样……我这几天要出趟差,本来应该让同事帮忙照顾成玲的,但这次……同事也突然有事……”能看出来求人对于周子舒来说并不容易,说出口简直比追歹徒还累,但不得不艰难地继续,“实在不好意思温先生,可不可以麻烦您照顾他几天?”他连忙补充道:“我知道这样比较唐突,您看下个月的房租就不用交了怎么样?”


温客行听后笑了,“你要是以后继续出差,我岂不是要在你家白吃白住?”他拖着长音道:“哦——那岂不成你养我了吗?”


电话另一头的人被他噎个半死,但碍于有求于人不好发作,幸好温客行也没期望他回答什么,接着说:“开玩笑啦,哪用这么客气?没问题,成岭不知道比我家阿湘乖多少,一看就不怎么费心。你什么时候走?”


“真是……太感谢了……”对方显而易见的松了口气,声音都清亮不少,“今晚的飞机,大约四五天后回来。”


温客行心想,这么急,看来案子不小。他点点头对着手机说:“我还没来得及配钥匙,现在去你那里拿可以吗?”边说着脚步已经转向去警局的方向。


然而他还未走几步,余光就突然扫到路边一辆正在缓缓停下的红色甲壳虫,他心中警铃大作,立刻转身想要不动声色的离去,奈何以他的身高实在难以不突兀,被车上踩着高跟鞋下来的银发女子一眼看到,喊了声“阿行”。


另一头警局周子舒的电话里突然传来呼呼风声,只听那人一改刚才气定神闲的调笑,匆忙说了句“一会儿见”就挂断了。



***



顾湘今天第一天去学校,早上说什么也不让温客行送,那人根本不知道自己的相貌有多碍眼,她还不想第一天转学就被以这种方式关注。


镜湖高中连着初中部都是省里的重点,能进去的不是成绩优异就是家庭优异,也不知道温客行是怎么把顾湘插进去的。她主要捉摸不透对方是怎么想的——明知道自己不是上学的料,却总是提考大学的事,自己一表现得不耐烦,就露出一副"都怪自己以前太忙没空儿管你学习"的神情,虽然知道对方有时是故意这么做的,但这么一来顾湘是绝对不好意思说不想学了。


她性格大大咧咧,但内里还是个只有高二的小女生,一想到又要面对一班级陌生的面孔和一些礼貌的询问就浑身不自在。于是低着头在校门口转着脚尖,打算磨蹭到最后一秒再进去。


这时远处传来一声口哨和女生的惊呼,她循声望去,看到路口斜放着一辆靓眼的摩托,旁边还有一个发色辣眼的、校服穿得歪七扭八的学生,一脸痞相得拦着一个女生说:"我说怎么每次放学都堵不到你,原来住朋友家去了。"


被拽住的女生吓得直抖,她身旁的朋友壮着胆子上前一步说:"你、你要干什么?"


"干什么?"那人冷哼一声,"她要是再不答应,我可就不止跟着这么简单了!"


顾湘一听怒火中烧——这大早上的还他妈的要不要脸了?


此时门口一个执勤的男生似乎也发现了不对劲,刚要过去查看,就看到那个方才一直在门口用脚尖画圈的女生甩下书包奔了过去,等他跑过去时,那个公然调戏别人的男生已经被她三两拳打趴下了。


顾湘冲那两个女学生说:"愣着干嘛,跑啊!"


"不许跑!你、你竟敢打我?!"


"就是姑奶奶打得怎么样,有本事你揍回来啊,欺负弱者算个屁本事!"


"你他妈——"


"这位同学!"顾湘身后一个脸色严肃的男同学走了过来挡在她面前,亮了亮校服胳膊上别着的红袖章说,"遇到什么问题了吗?可以跟我去教导处说明一下。"


顾湘心想:坏了,还没报道就要被拉去批斗了……


然而意想中的告状没有到来,对方不甘心的抹着鼻血站起来,刮了他们两人一眼,冲顾湘说了句"你给我等着"就快速逃走了。


挡在顾湘身前的男生回过头,上下打量了她一圈后才有些担忧的说:"同学你没事吧?要不要去医务室?"


顾湘"害"了一声,拍着胸脯说:"本姑娘没事,倒是他该去看看!不过刚才真的吓了我一跳,还以为他要闹多大,没想到竟然灰溜溜的走了。"


对方笑着解释道:"他呀,家里是教育局的,奈何品行不端,前几天刚给他爸丢了脸,估计最近不敢放肆。"


"原来是这样……"


"你不知道?这事还挺人尽皆知的。"


顾湘笑着摇头:"我是转校来的,今天第一天报道呢。"


"真的啊?我说怎么没见过你,你是哪个班的?"


顾湘不知道对方忽然激动个什么劲儿,连眼神都亮了,说道:"二十二班……"


对方听罢眼神立刻暗了,神情似乎有些遗憾,"原来是文科班啊……"


这强烈的反差让顾湘一头雾水,错意成了歧视自己,于是吼道:"文科生怎么了?怎么着瞧不起啊?!"


"不不不,同学你误会了!"对方听罢焦急的摆手,语速飞快得解释,"学文好啊,腹有诗书气自华,况且一看到同学就能让我想起那句"飘摇兮若流风之回雪,皎皎兮若轻云之闭月",学文真是不能再符合你的气质了,我就不行,背个诗文都颠三倒四的……我只是……"


"只是什么?哎呀你说话怎么吞吞吐吐的急死我了!"


"只是……"对方不好意思的看她一眼,"本来以为能有幸和同学一个班的……"


这下顾湘熄了火,反而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铃声忽然响起,两人条件反射般的抬头,这才发现他们错过了早自习的铃声,现在连校门都关了。


顾湘一跺脚,着急得说:"都怪你啰哩啰嗦这么多,害得我第一天就迟到被关在外面,这下要老师亲自来领人,岂不是丢死人了!"


对方也不追究是不是自己的错,愿打愿挨的一脸自责,说道:"抱歉啊同学,不过你放心,我是执勤人员,一会儿就说你是我的朋友,一定能把你带进去!"说完冲她眨眨眼,亮了亮手臂上的红袖章。


"真的啊?"顾湘这才反应过来,对方方才似乎还帮自己解了围,有些不好意思道:"不好意思啊我脾气不好,急起来和炮仗似的,你不要介意哈……"


"才不是!"对方听后头摇得像拨浪鼓,"同学率性纯真、见义勇为,放在古代一定是个嫉恶如仇的侠女!"


"诶这位同学很懂我嘛!你这个朋友我交定了!"顾湘笑眯了眼睛,大爷似得拍着对方的肩膀道:"不瞒你说,我小时候的梦想就是当天下第一侠客!"


对方看着搭在自己肩上手的张了张嘴,顾湘意识到后连忙把手收了回去。他们相视片刻,又不约而同的错开视线,一时竟都有些心跳加速。


"那个……我们进去吧,应该要上课了……"


"哦哦好!"顾湘点头,问道:"你是我来镜湖的第一个朋友!我叫顾湘,你叫什么?"


"我叫曹蔚宁!"男生笑着说:"中午我去找你吧!带你去吃我们食堂最好吃的饭!"


"好呀!我等你!"






***




周子舒收到消息去门口送钥匙的时候,远远的就看到温客行的站姿不太自在,还时不时回头张望一下。


或许是被对方时而的不正经传染了,他主动走过去打趣道:“温先生可需要报案?看在我们的关系上可以给你办个免费加急。”


温客行岂甘下风,接过钥匙后把脸凑过去,盯着他问:“那周警官你说,咱俩是什么关系?”


周子舒不习惯靠别人这么近,本能的往后闪躲,"还能是什么,房东和房客的关系!"


温客行得意的笑了起来,见好就收。可他这笑容没能维持多久,就被背后一声带着怒气的“温客行”给打断了。


周子舒看到对方肉眼可见的抖了一下,左右来回张望,最终一个箭步躲到自己身后,趴在自己背上可怜兮兮得说:“警察叔叔救我。”


周子舒实在不知道这个比自己还高半头的人在装什么鸵鸟,被对方叫得后背直发麻,条件反射般就想把他甩下去,但没想到他这幅骨头架子还挺有劲儿,愣是没让自己挣扎动。


一个银发披肩、衣着鲜艳的女子踏着高跟鞋来到他们面前,那张打扮精致的脸在看到瑟缩着的温客行后立刻阴沉下来,“温客行,你有本事再躲啊!”


“我哪儿敢啊罗姨,我是真有事儿……”


眼见温客行的声音在对方的注视下越来越小,周子舒略微惊讶的偏头看他——是谁竟能让这个厚脸皮这么憋屈?


罗姨看有外人在场也不好发作,只得抱怨道:“那男孩子你不想见就不见,我又不会逼你和他相亲,干嘛不接电话呀,怪让人担心的。”


空气仿佛凝结了。


温客行张开下巴,过了好一会儿才眨着眼问:“什、什么男、男孩子?”


“相亲啊,不是你说的对女孩子不感兴趣吗?”罗姨理所当然的说。


温客行听罢差点咬舌自尽。


周子舒压抑住想要翘起的眉,又忍不住偏了下头,感觉自己被对方搭着的肩膀格外僵硬。


温客行咽了口唾沫,亦是缓缓偏头与周子舒对望,心想:原来这就是传说中的社死现场。


罗姨看温客行突然一脸尴尬,然后又看到从不与人过多接触的他竟然如此亲昵的把手搭在另一个男人身上,恍然大悟般得张大嘴,指着他们说:“啊!难道你、你们——”


”什么?“


"啊?"


一头雾水的两人明白对方的反应后简直无语,周子舒哭笑不得的摆手想要解释,却被身后的人一把拦住,强硬得攥在手里十指相扣。


周子舒连忙回头,在看到对方眼中的精光后内心一梗,预感极其不祥。


果然,只见温客行举起两人相握的手,摆出一脸认真的神情对罗姨道:“抱歉罗姨,之前没来得及告诉您,这就是我的男朋友——周絮!“


周子舒有一瞬想开枪毙了他。




【2】完



  

此次更新剧情推进1个bp,情感推进……你们说呢哈哈哈

感觉自己写着写着风格成了家庭情景喜剧,希望不要介意哈,下章争取走剧情~

演唱会之后好想写贺文啊,奈何没有时间,好气气(* ̄m ̄)




















评论(19)
热度(15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饮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