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体育记者不是娱记(3)【又叫官方baba我玩儿不过你系列~】

最近要搞建模,还要写essay,所以下周可能不更新了,实在不好意思~
昨天评论说多更一些,我就多更了,所以大家多给我评论嘛==
许大蟒,许小强,大家是不是想到了什么hhh



(3)



今天不太正常,最角落的乒乓球台少了两个身影。



还记得许昕给我说,把他们安排在角落就是因为他们太“碍眼”,影响大家打球。递水只用眼神,激动了能上球台,连坐在球台上的姿势都这么妖娆!



我想说,你不是高度近视吗?



正调侃着,许昕被脸色比平时更黑的张继科叫走了。



我秉着难以自持的娱乐精神,跟着他们来到刘指导的办公室,一开门,马龙正低头在里面站着,一脸犯了错误的样子。



刘指导看到许昕后,立马皱起了眉:许昕!他们想要在一起,你怎么看!




我吓得笔都掉了。




许昕瞪着高度近视的鱼泡眼说:啊?啊……我支持啊!




张继科在旁边白了一眼:你支持个p……我们想配双打。




许昕在一旁云里雾里:你们愿意配就配啊~




我在一旁看到刘指导脖子都气歪了:这是奥运会!是哇!怎么能这么随便?!许昕,你的原则呢?!




我在一旁看着许昕的表情,明显就是“我没有原则”的样子。




刘指导又转向马龙:你是队长,也这么感情用事吗?




龙队是那种你绝对不想责备的人,因为每当你看到他失落的神情总会感到自己的良心受到了深深的谴责。




只见他低头沉默了一会儿,然后声音不大但是很坚定的说:我感觉我和继科儿配合的不错。




刘指导还想说什么,但是被张继科打断。他牵着马龙的手边走边说:我们证明给他们看,我们的配合是最默契的!



刘指导气得浑身都歪了,因为已经拦不住他们了。



球员们围了过来,中间是张继科、马龙、许昕、小胖和刘指导。



张继科看着许昕,那意思是“你敢打过我你就死定了”!



刘指导看着许昕,那意思是“你要是敢打不过他们你就死定了”!



大蟒很无辜,大蟒很方张……我也想到了自己,感到很悲哀,为什么姓许的命运都如此多舛!




刘指导给队员放了半天假,把围观的人清走了。




张继科和马龙表情都很严肃,似乎比自己参加大赛时都紧张。



或许是两人沉重的心情影响了他们的发挥,第一局的成绩并不理想。



许昕和小胖战战兢兢地站在一旁,刘指导的似乎也没有刚才那么咄咄逼人了,他看着两位爱将说:我能理解你们的心情,但是你们要知道,是哇,出了国,你们代表的就是国家,是哇!你看你们刚才都撞到一起了,我们就向世界展示这种水平吗?



张继科抹了把汗,说:再来一局!



马龙拦住了他拿球拍的手。



张继科一脸不可置信地看着他。



马龙看着他的双眼说:刘指导说的对,我们不能给世界展示这种实力。



张继科看了他好久,到最后眼眶都红了,马龙就这么看着他,似乎想把那人的表情全都印在心里,但他没有心软,用动作表明了自己的坚持。




大家都屏住呼吸看着他们,不知怎的,我看着不甘的两人,突然感到有些伤感。




我以为张继科会愤怒的吼出来,但是他没有,他只是勉力挤出一个微笑,有些难过的说:我只是……只是想在最后一届奥运会上跟你再竞争一次,再合作一次,这样我就没有,没有……




他的话语突然变得哽咽,转身跑了出去。




马龙愣愣地站在原地,一脸惊讶的问刘指导:继科儿说的最后一届是……什么意思?



刘指导神态似乎有些疲倦,他摆摆手对马龙说:你去看看继科儿,让他调整好心态,马上就奥运会了,不能出问题。




马龙似乎还没有从刚才张继科的话语中回过神来,他什么也没有说,追着那人的身影跑了出去。




我随刘指导一起回到办公室。




他叹了口气对我说:让你见笑了,他们平时不是这样的。还希望你不要让舆论给他们太大压力。



我都懂,点了点头,犹豫了一下还是问道:张继科里约过后会退役吗?



刘指导把头歪了歪:那要看他自己,是哇,不过,他们之间缺少了谁,都是对方最大的遗憾。



回到房间,我翻出他们之前双打的视频,一个一个看完,想到他们舍弃的,想到镜子中将不会再有另一个身影,心情依旧不能平静,但却不能公之于众。于是我没有留言,只把他们其中一场双打比赛的截图发到了微博上。



我忽然想起了我的前辈和张继科的一次采访,那个充满朝气、恣意快活的张继科骄傲的对前辈说:娱乐明星能让国旗升起来吗?能奏响国歌吗?我能。



我没有他们的不懈的拼搏能让国歌在异国奏响,直播到全世界,也不能凭借自己的努力让国旗冉冉升起,但是我能见证这一刻,这是娱记和其他人无法做到的。



我会当一辈子的体育记者。











评论(12)
热度(2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饮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