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獒龙/龙獒】爷们儿(一发完 HE)

都是爷们儿,那就大大方方的呗!






1


13年世锦赛庆功宴上,张继科早早的就醉了,他红着脸摊在马龙身上,痴痴的笑,“龙,告诉你个秘密,许昕喝不过我。”

远处,许昕眼睛醉到800度,摇摇晃晃的喊着要揍方博。

马龙端起一杯茶递到他嘴边,“喝口,解解酒。”

张继科抓起桌上的酒,也往他嘴边靠,“你也喝,我们一起喝。”

马龙把脸避开,轻声说:“我喝酒了,谁送你们这些醉鬼回去?”

他的怀抱突然空了。

张继科用手臂撑着他的肩膀直起身,一仰头,干了那杯酒。

他神气的把杯子在空中倒扣,对马龙说:“我干了,你随意。”

马龙只是点点头,然后继续扶稳他。

那酒划过他的咽喉在胃里灼烧,反而更清醒了。

但他依然想装醉。

他笑着说:“马龙,你可真不爷们儿!”



2



这句话他以前经常听,刘海儿长了以后就没人这么说过。

第一次说这话的是一个长得没比他爷们儿多少的人,皮肤奶白奶白的,一双桃花眼泛着媚,五官精致的和女孩子似的。

“龙,我饿了,想吃拍黄瓜。”

马龙拍拍那人委屈的脸,“谁让你被罚跑没吃成晚饭,忍着吧。”

那人把被子抱在怀里,“那能怪我吗?谁让他们说……”

马龙本来没想追问,那人却自己先露出马脚,于是他坐直身子,“他们说什么了?”他顿了顿,有点生气的说,“你就不能忍一忍,马上就世乒赛了,你因为犯纪律去不了怎么办?”

谁知那人比他还生气,把被子使劲甩他身上,不说一话,夺门而出。

马龙赶紧跳下床,鞋也没穿就追上去,“张继科!大半夜发什么脾气!”

张继科甩开他的手,奶白的小脸因为生气有些泛红,“马龙,你就不能爷们儿点儿?!”

最终,准备摸黑拍黄瓜的马龙遇到了准备摸黑吃鸡脆骨的王皓,于是大家有菜有肉的凑了一桌。

后来马龙经过肖战才知道,那天有人在背后说自己永远也打不出来,被张继科听到后,把那个小将的手腕练抽筋了,罚跑之前还赠他一句,“背后说人坏话不算个爷们儿!”


3


里约封闭训练的时候,马龙找他谈心。

“你这状态不对啊,忽上忽下的,跟女子怀春似的。”

“滚滚滚,你会不会用词啊,你才怀春呢,找你女朋友去!”

“嘿,”马龙抓着他头发一通乱揉,“他们调侃我就算了,你怎么也跟着瞎说,我哪有什么女朋友?”

那人没睡醒一样语气闷闷的,“方博告诉我,你昨天和一美女会面去了,真不够哥们儿,找了女票都瞒着……”

“等等等等,”马龙哭笑不得,“方博的话你也信,他还说刘指导不到一米六呢!”

张继科眼睛睁开点儿了,“那新闻上拍的女人是谁,长得还挺漂亮的。”

马龙白他一眼,“我替我妹谢谢你啊!”

张继科愣了,“你……”他做了个“妹”的口型,结果被马龙一巴掌扇回去了。

“放心了吧,放心了就好好打球听见没!”

张继科第一反应想点头,不过马上改口,“我我我放心什么,你有没有女票关我什么事啊?”

马龙知道他尴尬,都结巴了,于是拉着他就往球台走。

就在他要发球的时候,对面的人突然问他,“你说刘指到底有没有一米六啊?”

马龙一脸生无可恋。

张继科背后传来刘指的声音,“你俩是主力,要注重体能,打完这局跑个三千米。”

他走后,马龙把球砸他身上,“张继科你大爷的!”

第二天,方博一脸懵逼的被马龙打成4:0。


4


马龙生日那天人聚的特别齐,一群人垂涎欲滴,等着吃蛋糕,让他麻利儿点蜡烛。

他想起爱吃甜食的某人,问,“继科儿呢?”

许昕笑着说,“他昨天晚上没睡好起晚了,我走之前叫醒他,才想起来还没买礼物,现在可能还没回来,他跟我说不用等他。”

马龙点点头,点着蜡烛,闭上眼许愿。

睁开眼的时候,一双桃花眼含笑望着他,马龙还以为上帝显灵了。

“都是兄弟还买什么礼物?”

张继科不着痕迹的愣了一下,看了看许昕,然后说:“一生就一次28岁,多有纪念意义……哎小胖我有刀,你别拿手抓不干净!”

备战奥运,大家也不敢太过,放松了一下就开始一天的第三练了。

马龙站在许昕身边,第一句就是,“你跟我说实话。”

许昕苦着一张脸,心说要完。


“师哥,我哪敢骗你啊。”


“得了吧,他要是真没睡好,你最多解释两个字——睡觉呢。”


他心说,哥,这是三个字。


马龙的单眼皮儿和小刀似的飞向许昕,“他今天是不是打封闭去了?”

“师兄……我答应他不能告诉你,这这这……”

他摆摆手,“你就告诉我他伤哪儿了吧,这总该没让你封口吧。”

结果许昕纠结着一张脸,说不出话。

马龙深吸一口气,拍着他的肩膀说:“下午咱俩练。”

第二天马龙就知道了。

因为张继科是趴着开的总结会。

马龙听说那人站不起来了之后,拍子直愣愣掉到地上,也顾不上捡,飞快跑到那人寝室。

他看着躺着一动不动的那人,气得眼眶发红,“让你他丫的死撑!”

张继科揉着眼睛说:“别骂我,夜里翻不了身,困死我了。”

马龙看着那人后脑勺直挺的短发,心想,这人连头发都这么倔。

他长呼了口气,轻声说:“你再睡会儿吧,我跟教练请假去。”


5


到里约之后,连球员带教练,没一个不感冒的,本来就睡不好的张继科,黑眼圈都掉胸口了。

马龙跨在他平躺着的身上,用拇指的骨节给他按揉鼻翼两侧,试了几次后轻声问:“鼻子通气了吗?”

张继科试着吸了吸,“好像真管点儿用,你怎么知道这方法的?”

马龙有点兴奋,继续给他按,“中医的按摩穴位呗,还是咱们老祖宗的办法管用。”

“你什么时候学老中医了,怎么着,准备养老了?”

他的声音比刚才清亮了不少。马龙弯腰时间有点长,累的他趴到张继科胸口上,本来想怼回去,却被那人强有力的心跳声给吸引了,那一声一声的击打穿过他的耳膜直抵心口,渐渐的跟自己的心脏合拍,仿佛出自同一个人的心脏。

张继科发现趴在自己身上的那人没声音了,问道:“累啦?累了就去睡吧。”

谁知那人闭着眼仿佛呓语,回了句:“别说话。”

他摇摇头,也闭上眼,静静的听那人的心跳声。

于是,许昕回宾馆时就看到两人以这样的方式睡着了。

他关上门,心想,这日子没法过了。


6


和许昕打双打时,张继科就像刚学会走路的小孩,一放松警惕就摔倒。

马龙的指甲陷到手掌里,只有在拍手的时候才能拔出来。

喝水的时候,那人艰难喘着气说:“现场太乱了,我都听不见你加油了。”

于是,下半场过结束后,马巨星的嗓子都能改唱摇滚了。

还没等许昕把张继科搀扶到场边,马龙就跳过挡板冲向他,本想在接触之前放轻力气,却被那人用更大的力气抱在怀里。

“龙,我说到的都做到了!”

“真棒!你打的真棒!”

马龙拼命眨眼,把那人的重量完全担在自己身上。


7


“龙,如果我退役了你怎么办?”

“咱就非得现在说吗?”

成都男双决赛上,马龙给自己的搭档一记白眼。

“你和谁配双打呢?”

那人才不管场合。

马龙只得回答道:“许昕呗,他不一直是双打的香饽饽。”

“那小胖呢?”

“方博呗。”

“周雨呢?”

“你还没完了?”

张继科还想再问,被对面的许昕翘拍警告,那意思“你俩腻歪完没有,怕了直说”。

他弯下腰,在马龙身后说:“怎么办,被看扁了。”

马龙抛高球,“那就爷们儿给他看!”

颁奖典礼上,张继科在他耳畔轻声说:“看来没有我,你们也能好好的。”


马龙的笑容僵了一下,接着说:“哪能啊,咱俩不配合最默契吗?”


8


“你去哪儿了?“

“回家。”

“什么时候回来?”

“不回来了。”

“你去哪儿了?”

“……”

“你说啊!”

“龙……”

“你怎么能像那年一样一声不响就走了!”

“……马龙,我……”

“张继科,你就是个懦夫!”

许昕看着马龙手上快被捏爆的自己的手机,有点难过,“师哥,你早上不是看着他走的吗,为什么不送他啊?”

马龙还在气头上,“他不是不告诉我吗,我就不送!”

许昕终于知道恋爱中的人为什么会变傻了。

马龙出神的望着早已没有了那人的窗外,很久后才轻声说:“你走我不送你,你来无论多大风多大雨,我要去接你。”


9


许昕发现,他师哥好像有点变化,比如会经常看手机了,比如吃饭不挑食了。

“嘿龙队,你改食草动物了?”

马龙面无表情的说:“那我剩下的菜你吃不?”

许昕忽然想到,那俩人从来都是换菜吃的,他想抽自己嘴巴子,那人明明都走了自己还找虐!

他讪笑着坐在马龙身边,“师哥,别难过啊,想他了就去追啊~”

马龙兴致不高,眼皮耷拉的和那人有一拼,“他自己一人挺好的,听说都去看房子了。”

许昕内心大喜,心说你们也有今天!不过他还是苦口婆心的说:“我可听周雨说了,科哥说虽然北京空气差点,但还是在这里买房子,以后你当了教练能帮帮你。”

马龙的腮帮子被饭填的鼓鼓的,一脸镇定的说:“他能帮什么,教他们怎么怼天怼地吗?”

许昕心里乐着想,继续装,有本事你别光填不咽啊,噎不死你~


10


24年奥运前夕,张继科提着晚饭溜达进国家队,一众小将看到救星一般松了口气。

今天的马指导比以往更严厉啊……

马龙接过晚饭的时候还在皱着眉头,“都怪你,说什么平时不用好好打,比赛好好打就行,这是职业运动员该有的态度吗?”

张继科往墙边一靠,“我这么大老远给你送饭,你就怼我啊!”

马龙连忙把他按到一旁的椅子上,用手捂住他的腰,“腰又疼了吧,给你说过不用送,队里的伙食挺好的。”

张继科白他一眼,“我还不知道你,看到肉比看到妈都亲,我这是为你的粉丝着想,让他们马指导的身材离幻灭再多几年!”

马龙生着闷气不说话。

张继科拽拽他的袖子,“龙,你又瞎想什么呢,给我说说呗。”

马龙的表情有点难过,“你这是不同意了?”

张继科一脸懵逼,“我不同意什么?”

马龙叹口气说:“我托许昕给你的蛋糕你吃了没?就没吃出点什么来?”

张继科眨眨眼,“吃了啊,能吃出什么?巧克力?慕斯?草莓?”

马龙突然脸色发白,拉着他就往门外跑,“快,去医院,你他丫的怎么什么都乱吃!”

去医院看望的许昕还没推开门呢,就听见一阵干呕的声音,接着是张继科沙哑的喊声,“马龙,你麻痹能不能爷们儿点儿!”

他在门外舒心的想:有生之年啊!






[完]





评论(40)
热度(780)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饮源 | Powered by LOFTER